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 正文

市农机局帮扶架起“绿色桥梁”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 

7月27日上午,阳明区建档立卡贫困村五星村,在村委会的组织下村民家菜园子里早上采摘下来的茄子、豆角、辣椒、黄瓜等新鲜蔬菜,在临近中午时候就“进了城”,被其帮扶单位市农机局的干部职工“一抢而光”。

原来,这正是市农机局帮扶五星村发展“庭院经济”的一个缩影。5月份的时候,市农机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入村调研帮扶工作时,就对推进打造“庭院经济”与村两委、工作队一起研究、出谋划策:一方面是局里继续开展养鸡帮扶,为8户有意愿的贫困户送去笨鸡雏250只,目前生长的都非常好,预计“十一”前后就能上市一批。另一方面就是把农户家的“绿色菜园”经营好,农户留够自己的,剩下的由村里组织采收,由局帮扶干部在每周来村工作后带回城里卖给职工,架起城乡互动、友情帮扶的桥梁。

 局干部人事科科长栾亚强对此点赞:局里这个举动非常好,不但让大家吃上了绿色、安全的蔬菜,也让大家参与了一次爱心帮扶,很有意义。

郭胜副局长表示,今天这算是一个尝试,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强这种“城乡桥梁纽带”的帮扶力度,推动五星村“庭院经济”扩规模上档次,同时还要带动村里的“农家乐”、“体验游”发展,努力让五星村在城乡互动双赢共赢中实现真脱贫、脱真贫。

 上一条:
 下一条:

来源:牡丹江市农机局 | 作者:殷茂臻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