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平台 >> 正文

无人机行业已开启百亿市场 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进步,人工智能技术逐步完善,智能硬件已开始向小型化、低成本、低功耗的方向迈进,硬件成本的不断走低,为无人机制造业创造了有利的发展环境,促进无人机产业规模的爆发式增长。

  2015年无人机在各个市场开始大规模地拓展,这一年也被称为“无人机”元年。自此之后,无人机便开始了迅猛发展,一度被誉为继智能手机之后最被看好的终端市场,世界范围内众多知名厂商纷纷涉足无人机领域,一时间,无人机领域可谓“盛况空前”。在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的众多无人机企业中,江苏数字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字鹰)脱颖而出。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无人机整机制造的供应商,同时也是少数拥有飞控开发能力的科技公司,数字鹰所涵盖的业务范围极其广泛,包含无人机的整机开发制造以及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开发适合特殊领域和特殊飞行要求的无人机系统。同时为客户提供各类完备的飞行服务和技术支持,包括警务协助、消防灭火、航空拍摄、航空监控、电力巡线、农林业喷洒播种、国土绘测、安防监控、石油管道巡视、森林防火、海事巡查、应急救灾、地质勘测等。从大的方面来讲就是农业植保、警用安防、航拍测绘等领域,多栖发展让数字鹰积累了足够的技术储备,树立业界新标杆。
  农业植保领域:农田里的守卫者
  如今,植保无人机在农业领域持续火热,因其效率高、效果好,极大改变了传统的人工打药模式而被业界广泛认可,如今已占据了不可替代的地位。多年来,数字鹰在植保无人机的研发上一直没有停歇脚步,植保系列包括“AK系列”的AK-61、AK-61-W、AK-81以及AK-41等。
  数字鹰AK系列植保无人机区别于市面上其他同类产品的独到之处就在于其独立模块化拆卸的设计。AK系列植保无人机可独立拆卸为机臂、桨叶、主机3大模块,安装简便,收纳快捷。在农忙时节,独立模块更可分开维修,更换新模块即可保证农药喷洒能继续正常工作,为防病灭虫工作抢夺重要时机。同时,数字鹰科技现有5kg、10kg以及15kg三种规格容量大小的植保无人机产品,能够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多种需求。其中,AK-81作为2018年新款产品,拥有市场上主力植保机产品的全部功能与优势:自动航线规划、无药报警、断点智能记忆等等,操作方便易上手,让农户充分享受智能化农业劳作的便利。
  植保无人机因在农业领域的独特优势,迎来了广阔前景。据悉,近日农业农村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5134号建议的答复》中称,截至2017年底,全国植保无人机保有量达到14000多架,从事航空植保的服务组织已超过400家。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强化技术研发,加快人才培养,为我国农业航空植保事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大规模推进农业航空植保统防统治服务作业。在国家政策春风的吹拂下,数字鹰将不断研发、不断进步,为用户、为农业植保领域提供更好的产品。
  警用安防领域:入围012为公众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6月8日,备受关注的公安部警用装备采购中心(以下简称“警采中心”)2018-2019年度警用装备协议供货采购项目中标公告相继发布,数字鹰科技凭借出色的产品力成功入围012。
  012即公安部招标采购项目,两年一次,可谓是警用装备行业的采购盛宴,其主要职责便是:受公安部和省级公安机关委托,承担警用车辆、装备物资的集中采购等工作。
  此次数字鹰科技产品入围公安部警采中心项目,意味着从现在到2020年年底,全国公安系统的单位均可采购数字鹰警用无人机以及无人机反制设备。数字鹰此次中标公安部警用装备的采购项目有力证实了公安部专家对数字鹰科技及其警用无人机产品的高度认可。同时也鞭策着数字鹰科技在“智慧公安”信息化、智能化装备体系建设的工作中继续脚踏实地,稳步发展。
  结语
  在无人机已渗透人们生活各个领域的今天,无人机市场未来必将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同时,随着法制健全和低空领域逐步放开,无人机空间发展将进一步扩大。专家预计,到2020年无人机服务的市场规模将在300亿以上。数字鹰凭借自身卓越的创新研发能力,未来必定能在庞大的无人机市场分得一杯羹。

 上一条:
 下一条: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 作者: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