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平台 >> 正文

玉米秸秆机械化青储为民亩平节本增收380元
发布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下午,在湖北省枝江市七星台镇李家岗村三组农民李家喜的玉米田中,3台大型青储饲料收割机不到一个小时就将18亩的玉米秸秆收割粉碎完毕,李家喜不断地点头称奇。

李家喜与笔者算起了账:“过去收获后的玉米秸秆,要么花300块钱请人砍倒丢在田边浪费掉,要么花150块钱请旋耕机打碎直接埋在田里,不仅不能产生效益,而且还会影响后茬作物耕种,你看现在有了青储收割机,我什么也不管,收割的人还给我80块钱,你们农机部门推广的玉米秸秆机械化青储技术就是好。”

据枝江市农机局局长毛勇介绍,2018年以来,枝江市农机局大力推广农作物秸秆机械化利用技术,举办了3期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培训班,在全市建设年利用量达3000吨以上的秸秆收储站点6个,新增专业秸秆综合利用机械156台套,同时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和农机售后服务人员,深入乡村农户、农机合作社,指导机手对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及时维修,确保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顺利进行。

 上一条:
 下一条: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 作者: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