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机推广 >> 正文

上海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试点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 

7月5日,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试点工作现场会在嘉定区华亭镇农业服务中心召开。此次会议主要是市农委现场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及手机APP在全市试点区、镇的应用情况,收集监管平台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同时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的监管员对地产农产品日常监管工作及数据采集情况。市农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孙海,区农委副主任姜洪兴出席会议。

2017年上海市农委组织开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系统平台,提升电子化、痕迹化、信息化工作水平,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效率。嘉定区华亭镇、徐行镇和金山区朱泾镇作为首批试点区,从去年开始利用手机APP,现场录入监管监测工作内容、图片等信息,查询各级监管员监管巡查、抽样、执法等工作轨迹,实现监管监测工作电子化记录,试运行下来,总体情况良好。

会上,嘉定区华亭镇、徐行镇以及金山区朱泾镇等3个试点镇分别交流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系统平台的使用情况,并做了经验交流;绿度公司详细解读了农产品监管平台以及手机APP的使用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进行收集信息、平台使用等内容一一作了释疑;参加会议的3个镇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联络员进行了相互交流。

孙海表示,此次现场会收获很大,要进一步完善平台的设计,推进平台的使用,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以创新监管手段为基础,增强地产农产品全程监管能力,对农产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管逐步将以电子化代替纸质化监管。他指出,要认真做好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现状及对策研究调研工作,积极推进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工作,在试点的基础上,争取早日全面推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系统平台使用,提升农产品监管质量安全水平。

 上一条:
 下一条: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 作者: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