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机推广 >> 正文

平原县举办高效植保机械化实用技术演示会
发布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上午,山东省平原县王打卦镇2018年高效植保机械化实用技术演示会举办,这是7月6日全县创建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推进会议后,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乡镇(街区)为责任主体,组织召开高效植保现场演示会的乡镇之一。

今年以来,该县以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示范县为载体,有序推进整体创建工作。县委、县政府成立以政府县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实施方案,各乡镇也明确政府一把手负责制。突出问题关键,找准短板弱项,找到了推进全县全程机械化“两大主攻方向”高效植保和粮食烘干。特别是在高效植保工作上,已先后挂牌成立了农博士农机合作社、天禧航空俱乐部、王凤楼镇供销社飞防中心三大高效植保服务公司,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生产进入新时代。

为充分发挥高效植保机械化生产能力,提高全县统防统治水平,平原县制定出台《2018年高效植保机械化实用技术推广工作实施方案》,采用无人机飞防、自走式喷杆喷雾机等技术,集中防治。整体推进,实现“科学植保、公共植保、绿色植保”。

该县以30万亩粮食高产创建示范区为基础,按照时间节点,13个乡镇(街区)按照玉米长势及病虫害发展情况,组织召开一次高效植保作业现场演示会。通过演示会,进行飞防演示、发放宣传资料,同时飞防公司现身说法,为各村庄、土地股份合作社、种粮大户、农户和飞防公司搭建良好合作“平台”。

据了解,该县已有张华、王杲铺等乡镇先后组织召开了作业现场会,为高效植保技术的推广应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
 下一条: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 作者: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