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农机市场低谷将在3~5年内结束?中外高层判断中国市场走向
发布时间:2018-07-23     浏览次数: 

  

        2018年,农机行业变得尤为困难,无论从财务报表还是企业反馈来看,情况都不容乐观,不仅传统支柱产业??拖拉机和收割机销量大幅下滑,并且曾经的优势领域??烘干机、插秧机等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滑铁卢。

  中国市场这一阶段的低迷,曾引起欧洲农机领域的关注,德国机械制造商协会在2017年度报告中称,中国市场受到粮价下滑的影响,短期发展形势仍不明朗,并提醒会员企业谨慎对待中国市场的投资行为。
  这与前两年外资企业纷纷进入中国的乐观态度截然不同。
  国内农机行业人士更是忧心忡忡,目前的市场低迷到底是突发因素造成的短期现象,还是本质因素致使的长期现状?
  农机市场低谷将在3~5年内结束?中外高层判断中国市场走向
  在农业机械杂志社主办的“2018中国农机高端论坛”上,爱科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总经理Alistair McLelland、科乐收农业机械贸易(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林琼华、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卫江与农业机械杂志社社长于帅,共同探讨了中国市场当前情况和发展预期。
  
  Alistair McLelland认为,中国农机市场未来仍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作为世界农机巨头,Alistair McLelland表示,爱科对中国市场仍然持乐观态度。
  从全球农机市场来看,大宗商品下行影响农业市场,但随着全球人口对粮食数量和品质需求的增加,未来的趋势仍会向好发展。
  同样,中国市场虽然正在经历下滑,但中国政府对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的重视,将会促进机械化的发展和高科技的应用。因此,Alistair McLelland认为,中国仍是十分有前景的市场。
 
  林琼华表示,中国农机企业缺乏全球化,导致应对市场波动能力较差
  林琼华则指出,中国市场的下滑,对全球性企业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这是由于全球不同地区市场情况不同,尽管中国市场形势较差,但俄罗斯、乌克兰等东欧国家市场需求强劲。
  而中国的本土农机企业由于集中在单一市场,致使抵抗风险能力较弱。
  中国企业如何才能登上世界舞台?林琼华认为,注重产品质量、追求科技发展是最终的出路。
 
  朱卫江则认为,市场低位运行将长期持续
  作为共和国的长子,一拖经历了中国农机发展60余年的起伏。朱卫江认为,目前的市场形势将成为新常态。
  从短期看,粮价下调以及补贴政策调整,影响了市场销量;从长期来看,农机市场由存量市场变为更量市场,加上设备大型化趋势的影响,市场将平稳地低位运行。
  但这并不意味着农机行业前景惨淡,机械化薄弱环节将会带来新的蓝海市场,而智能化趋势等技术变革也将带来新的机遇。
  对于这轮的市场低谷,他们均认为将在3~5年的市场周期后结束,进入新的阶段。

 上一条:
 下一条: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 作者: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