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全省秸秆还田免耕播种现场会在佳木斯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3日由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化推广总站、佳木斯市农业委员会、农业农村部保护性耕作研究中心黑龙江分中心主办的全省玉米秸秆还田免耕播种现场观摩与技术研讨会在佳木斯市召开。

省农委李连瑞副主任,省农机推广总站站长毛新平,佳木斯市农委主任肖诚,农业农村部保护性耕作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何进及相关的专家学者和全省各地市、县农机推广站站长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首先观看了佳木斯市郊区西格木、望江两块玉米秸秆还田免耕试验地块和对比田,试验田玉米长势喜人,苗高、苗壮好于对比田。接着与会代表就玉米秸秆还田免耕播种进行了技术探讨,桦南县、泰来县根据各自的试验数据,对秸秆还田免耕播种的实际效果进行了演示。专家学者也发表各自对这项技术的研究成果,秸秆还田机械厂家也对各自的秸秆还田免耕播种机械进行了介绍。大会代表一致认为秸秆还田免耕播种技术在我省是可行的,这项技术解决了秸秆焚烧的难题,增强了土壤保水保商的能力,防止水土流失,农民能节本增效、效果明显。

会上省农委李连瑞副主任就该项技术强调了三点:一是秸秆还田免耕播种技术要标准化;二是要继续扩大试验示范面积,要“以试代推”;三是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可行的技术方案。




 上一条:
 下一条: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 作者: | 编辑: